尚巨网络对于字节跳动真能取代百度的疑虑分析

来源:  |  2020-07-17 11:26:12


尚巨网络对于字节跳动真能取代百度的疑虑分析,杭州网站优化杭州网络推广整理编辑,字节跳动推出头条搜索,矛头直指百度的核心业搜索业务。不禁让人联想,字节跳动是想取代百度成为互联网三巨头之一吗?

百度、阿里、腾讯因在各自的领域内搭建了用于产业服务的基础加上,并且长时间内不可被取代而被称为互联网三巨头。
你看,涉及到付款,就离不开微信或支付宝支付;你想要在互联网上发布营销信息,就离不开百度广告联盟;数不清的创业公司都在使用阿里云、腾讯云;他们都是基于自身基础建设,不断发展出完整且稳固的生态,并且通过投资或者收购等方式不断开发覆盖周边领域,不断加固自身竞争堡垒。反观字节跳动,虽说目前已连续推出多款较为成功的APP,但他是否有牢不可摧的基础建设,是否有坚固的竞争堡垒?
这都不好说。什么是基础设施?基础设施是能够提供真正的有意义的价值,能够促进社会进步发展的。
比如微信促进了人与人随时的联系;淘宝促进了人与商品的连接;微信、支付宝支付促进了人与钱的连接,而对比这些,字节跳动更更多的是偏向于娱乐休闲的,如今日头条、抖音、西瓜视频等,能让人消磨时间,却也容易失去用户,它的产品更多是移动端且有强劲的对手,今日头条有知乎、腾讯新闻、百家号等;抖音有快手,上升势头是很猛,但其用户忠诚度并不高。字节跳动是为了扩展自身业务模式才推出头条搜索,毕竟算法虽然高效,但总是推送同用户类似的信息,这样使得用户所接触到的信息范围越来越小,很容易造成“信息茧房”。为了要打破这种僵局,字节跳动推出搜索引擎,杭州网络推广这样不仅能够引流还可以更好促进自身发展。但要与早已深深扎根的百度相比,还是需要在沉淀的。若拿字节跳动与百度的产品出来比较,说字节跳动的产品赢过百度的产品没毛病。但要企业与企业比较,就不能够说取代,至少目前来说不是。
字节跳动发展迅猛,未来可能与百度并肩,但不至于赶超。

获取专属报价方案